原创 盾铁 由心出发的毒(26)

第二十三章 新的复仇者

自打那次被Carl怂恿要多跟Steve待在一起之后,Tony躲Steve躲得特别勤快。

然而很快他就必须和Steve面对面了,因为有个新的复仇者要来报道了。

还是一个跟他和Steve都关系匪浅的人。

“Bucky?!”

时隔一年在这种情况下见到冰冻中的好友,美国队长表示大写的懵。

懵的也不止美国队长一个,还有刚知道西伯利亚一战真相的复仇者们。

“什么叫新的复仇者?”鹰眼侠完全处在还没反应过来的状态。

“字面意思,”日理万机的SI总裁很没形象地打起了哈欠,“神盾局和瓦坎达利用各自的设备给他检查了身体,起码脑子是没问题了,至于身手,等着以后慢慢练吧。”

大总裁边打哈欠边去倒了杯咖啡:“反正也是九头蛇训出来的,应该差不到哪去。”

周边人明显都还在状况外地看着Tony淡定的动作,Tony也不管他们到底听没听,自顾自地转身冲着Bucky道:“至于你的手臂,现在这个就先用着吧,等过个几天我把新的调试好了会给你安上的。好了,你们继续叙旧吧,我还有个会……该死的困死我了……”钢铁侠的声音随着他的身影越飘越远,直到人进了电梯,被留在原地的复仇者们依然没反应过来。

最终打破会客厅的寂静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Jarvis,Jarvis手上还拿着一个盒子,径直朝着Bucky走了过去,英伦腔依旧彬彬有礼:“Mr.Barnes,这是sir为您准备的礼物。”Jarvis说着,将手上的盒子递了过去,在Bucky接下后道:“您的房间已经准备好了,Sir临走前嘱咐我要带您去您的房间看一看。”

Bucky完全是下意识地回答了好,Jarvis就领着Bucky去了他的房间,留下会客厅一众人面面相觑。

“所以……铁罐原谅他了?”鹰眼侠把憋了有一会的问题抛了出来。

Natasha最先给了回应:“看起来是的。”

Steve皱紧了眉头。

--来自实验室的分割线--

“呃,抱歉,Friday,你刚刚说什么?”

被Reed带的沉迷实验的好博士错过了AI管家的话,Friday则是依旧很有礼貌的重复了一遍:“Boss让我告诉您,Mr.Barnes作为新的复仇者将于今天起入住大厦,希望您在看到他的时候不要过于激动。”

“Mr.Barnes是谁?”难得从实验里把自己拔出来的Reed给出了Banner也想问的疑问。

“Mr.James·Barnes,前九头蛇特工冬日战士,Mr.Rogers的战友及发小,也是之前索科维亚协议的导火索之一。”Friday巧妙避开了西伯利亚战役。

Banner觉得自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看着那几道绿色好不容易下去了,Reed不由得咽了下口水,god,他一点都不想知道橡胶对战Hulk的结果。

--来自Stark大厦的分割线--

“所以你到底是试验了没有?”韦恩先生此刻正抱着臂挑着眉站在SI总裁对面,看着Tony办公桌上那个从几个星期前就占据了他们谈话主题的箱子--Tony发明的新武器。

“还没,干嘛?你心急了?”

“没有。”

“回答的太快了哟,Brucie~”

“……”

该死的谁让那上面有他一直想要的功能!偏偏自己的武器制造部门比不上这个武器制造天才!蝙蝠侠如是在内心郁闷。

“我倒是好奇另一件事,Brucie~”

“……你说。”一旦叫了Brucie绝对没有好事。

“你……和那个外星来的家伙,怎么样了?”Tony满脸都写着八卦。

“……收起你那副跟狗仔一样的嘴脸,Antony。”

“说说看嘛。”

“……”这双该死的大眼睛。

“就……那样吧,他看起来更想要场正常恋爱。”

“正常恋爱?啥意思?”Tony疑惑地看着蝙蝠侠有些失落的脸。

“他……似乎更喜欢露易丝。”

“就……你说的他身边的那个女孩子?”

“嗯。”

“Wow,哥谭宝贝要败在女孩子手下了嘛~”

“闭嘴。”

--新复仇者大厦分割线--

“就是这里,希望您喜欢。”Jarvis带着英伦腔彬彬有礼的对着Bucky说道。

“啊,谢谢。”有点走神的冬日战士被这英伦腔拉回了思绪,连忙回应。

“您的两边是Mr.Rogers与Mr.Wilson的房间,sir希望您在好友的身边能放松些。”

“好,非常感谢。”

“您有任何事情都可以叫Friday,她与我一样是AI,可以在任何时候为您提供帮助。那么,请您好好享受在这里的时光。”说完,Jarvis向着Bucky微微欠身致意后,转身离开了。

Bucky抱着那个盒子进了自己的房间,却在看到里面的装潢那一刹愣了一下,那是记忆中,熟悉的年代里,那熟悉的装扮。

盒子里东西不多,只有三样,一个是铁盒子包装的新鲜李子,一个是一张小卡片一样的东西,还有一个,是索科维亚协议发生前,自己已经惯用的同款手机。

Bucky把那张小卡片一样的东西拿了起来,有些疑惑地看着它,那看起来,有点像Tony手里的Starkphone。

“这是复仇者大厦通行卡,Mr.Barnes。”机械女声的适时解释着实吓了Bucky一跳,随后机械女声继续解释道:“您好,Mr.Barnes,我是Jarvis刚才和您提到过的Friday,是复仇者大厦的AI管家。”

Bucky这才发现,房间里的老式留声机竟然是个高科技,机械女声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

“呃,你好,那个……刚才说,这个是通行卡?”

“是的,所有的复仇者成员都有这样一张通行卡,请确保您平时在大厦以及外出时还有参与复仇者任务时都带着这张卡,那样就能确保我和其他复仇者随时随地都能联系到您,并且我可以通过这个知道您的身体状况以及您的所在地。”

“这个……要怎么用?”

“请您轻轻点击一下屏幕上任意地方。”

Bucky依言照做,小卡片一下亮了起来,上面写着自己的名字,旁边是身体状况,Bucky甚至看到了有关自己那只铁胳膊的一些信息。

“您不需要的时候只需要点击一下右上角的叉子就可以关闭了。”

Bucky依言试了一下,的确关了。

“呃……非常感谢。”

“您有任何需求时都可以叫我,我会随时在线的。”

“好的,谢谢。”

结束了和AI的交谈,冬日战士又迎来了昔日好友的问候。

“呃,Steve?”

聊了几句之后Bucky看着美国队长这沧桑的造型和不大好的脸色,稍带些犹豫地叫了对方一声。

“嗯?”

“你还好吗?你看上去……”Bucky努力尝试着找了个委婉点的词,“似乎有些……颓废?”

“我很好。”

呃,回答的太快了。

“因为小Stark?”

“……嗯。”

Bucky对于好友的颓废点有些无力地叹了口气:“你和他聊过吗?”

“聊过,可是……”Steve想起Tony躲自己躲得特别勤快就发愁,“Tony似乎不是很想跟我聊。”

“他怎么说的?”

“就……他……一年前已经放下了,让我不要再纠结了。”

“说真的哥们,”Bucky的目光在Steve的造型方面打转,一脸诚恳地道,“我觉得吧,你要是想把人追回来,得先把造型换回来。”

Steve瞟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嗯,好像有那么点道理。

让我们的Bucky哥哥回来坑发小咯~
鉴于我没看过正义联盟,所以超蝙只是提及,一切性格描写都是来自其他同人文留给我的印象,勿喷谢谢

评论(3)
热度(62)
©醇七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