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ummer is gone 甜饼短篇

The summer's gone


#小甜饼短篇型#


日常的不能再日常了

关于迈阿密的天气是我编的,我不知道有没有,知道的请别戳穿我,看看盾铁撒糖就好


迈阿密的夏季拜它的地理位置所赐,带着难以言说的闷热,然而临海的地理位置同时也为它提供了调节气温的便利,使得这座闷热的城市,更是旅游的胜地。


眼看着当年壮观又悲惨的宇宙级别守护战已经过去六年,却如同内战后那六年分别一般,闭上眼那惨烈景象依旧不打自来,充斥着脑海,不论是酒精还是尼古丁都无法抹去。


Tony晃着红酒杯不由得满含感叹意味的叹了口气,落地窗前,属于海滩的悠闲美好时光仿佛和这个撑起了半边天的男人格格不入。


“在想什么?”


多少年都抹不去的布鲁克林口音在前复仇者领导人之一的耳边响起,随之而来的,是四倍血清带来的偏高体温的怀抱,和熟悉气息的环绕。


钢铁侠抿了一口红酒,看着海滩上一对正在经历着求婚环节的情侣道:“在想我当时是中了什么邪,刚打完仗就对着你那枚不知道才几十美元的银指环点了头。”


这话逗的身后人笑出了声,前复仇者的另一位领导人笑着将自己的怀抱紧了又紧,道:“那可是瓦坎达的友情赞助,没花钱的。”


“你说实话,是不是故意挑刚打完仗我还晕着的时候求婚的。”


卸了正义担子的美国队长不置可否,仅仅只是在丈夫的耳畔落了个轻吻,又用随后数个缠绵缱倦的轻吻将丈夫的注意力从这个话题上成功移了开来。



Tony和Steve决定来的时候正赶上迈阿密夏季的尾巴,没有那么的闷热,在海边甚至还有几分酥凉,正如Peter说的:“你们应该休息一下的,Stark先生,夏季刚过的迈阿密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句话直到钢铁侠踏上了迈阿密阳光普照却苏爽舒适的沙滩上都带着几分怀疑。


此刻卸下了所有担子的钢铁侠,正牵着丈夫的手,抱着杯冷饮喝得起劲,不知是不是海风和冷饮里应外合的缘故,日天日地惯了的钢铁侠此刻竟没来由的打了个冷战,这微微一颤随着手掌相连的温度使得Steve清楚地感觉到了恋人的变化,便如同这之前千遍万遍那样,Steve将搭在手臂上的外套搭在了小胡子男人相比过往瘦削了不少的肩膀上。


感受到丈夫的体贴,前花花公子随即就转头给了恋人一个甜腻腻的笑,勾的某位百岁老人只觉得体内邪火横冲直撞,咬咬牙,扒开自己的视线移向别处,试图咽下心中邪火的百岁冰棍却猝不及防地撞上了活春宫——刚刚求婚成功的小情侣脖颈相交,缠绵反侧,丝毫没有察觉自己这一行一动全数落进了一位“正直”的大兵眼睛里。


察觉到丈夫在看什么的前花花公子毫不给面子的笑出了声,爽朗清悦的笑声再一次吸引了大兵的全部注意力,卸下拯救世界的重担后钢铁侠脸上更多是平静温和的笑,少了发自内心的愉悦,显然上个世纪的老冰棍恋人难得囧相惹得在这方面身经百战的前花花公子感受到了由心而生的愉悦感,大兵毫不在意他们正在人来人往的海滩上,一把将身边的恋人公主抱起,咬着牙却满含笑意地道:“我可不介意在这里尝试下昨晚没尝试完的那些。”


这暗藏黄色话题的话语从上一秒还对着活春宫脸红的大兵嘴里出来,让前花花公子不由得愣了愣,两抹红晕完美迎合主人真实心思,顺着小麦色的皮肤爬上了双颊,然而钢铁侠嘴上不饶人的口舌功夫让他依旧不肯败下风:“哟,百岁老人开窍啦?要是让美国公民知道美国队长退休了只想着这种事,我是不是得被机枪扫射再钉在十字架上晾个十几年以儆效尤啦?”


“开窍也只为了你开。”


闻言钢铁侠两只爪子不安分地捏上了爱人白皙的双颊:“老冰棍,追我的时候都没听你嘴里冒出过这么肉麻的话,说,你是不是被人换了。”


稳稳地抱紧怀里不安分地恋人,美国队长丝毫不在意已经被捏的有些红晕的双颊:“你喜欢就行。”


钢铁侠闻言手上用了点力气,笑骂道:“你哪只耳朵听到我说我喜欢了?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油嘴滑舌得啦,把我那个纯情宝宝冰棍还给我。”



依旧混杂着夏日余温的海风带着波光拂过海面,带起一片轻飘飘的沙子后掠过了正在这对嬉笑调情的超英恋人,那对刚刚步入求婚后的甜蜜的小情侣已经不知去了何处继续他们的甜蜜,此刻这篇偌大的海滩上,随着黄昏的光晕临近,已经没有多少游客还在海滩徘徊了,依然在打情骂俏的超英夫夫得到了一个安静有浪漫的独处时光。


“Steve你知道吗?”打闹间双脚重新着地的钢铁侠对着揽着他的腰不肯撒手的美国队长柔声问道,“泰坦星的黄昏其实也还挺好看的,如果那个时候可以算是黄昏的话。只不过黄昏这种景色,虽然浪漫,却和离别这个词离得太近了。”



当年和灭霸初次交手那一站让众人日后提及依旧胆战心惊,Steve更是难以想象,这个向来不在责任面前自私的小胡子男人,在泰坦星和灭霸正面对抗的时候,所经所想所感所受,到底是怎样的苦楚与无奈,尤其是在那近似黄昏的景色下,那个蜘蛛男孩一点点消失在他眼前时,他内心的自责又加重到了何等地步。


看着此刻的小胡子男人面不改色甚至还带了点那个温和平静的笑意提起当年的往事,Steve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得紧了紧搂着男人的手臂,毕竟当时,他一直在怨自己没能陪在他的身侧,和他一同面对所有。



察觉到恋人无声的安慰,Tony毫不在意地笑了笑:“嘿,大个子,你紧张什么,我是说真的,改天如果有机会,或许可以叫卡罗尔帮帮忙,去欣赏欣赏除了地球以外的黄昏呢。”


“Tony,别再说了。”


“好了大兵,”看着大金毛已经隐隐带上几分哭泣的表情,钢铁侠赶忙出口安慰,嘴角温柔的笑意却是更深,“已经过去啦,那个紫薯精现在大概已经在自己的老家被送上绞刑架了吧,我们把所有人都带回来啦,忘了吗?可是因为有了睡衣宝宝那个好孩子,咱们才有机会偷个懒呢。”



当年那场最终的战役结束,钢铁侠撑着不能再穿戴盔甲的身子给所有的事情做了善后,为下一代复仇者们做好了所有的准备,SI更是在Peter顺利从MIT毕业之后就被前任董事直接大手一挥扔给了这个新一代复仇者的领导人,连带着Pepper都获得了和Happy的二人世界。眼看着一切尘埃落定,美国队长也毫不客气的将所有担子扔给了恢复了一年的发小,复仇者联盟就在一个纽约的夏季送走了她的两位领导者,迈阿密则在那个夏季的末尾迎来了两位前任超英,混杂着秋季的苏爽与夏季的余温,为这对忙活了大半辈子的超英夫夫,提供了一个再理想不过的度假胜地。



Steve看着恋人在黄昏光晕下闪闪发光的焦糖色眼睛,内心不由得浮起阵阵涟漪,是了,那些事都过去了,这么多年也过去了,那枚银色的指环,也在这么多年后成功地戴在了两个人左手的无名指上。


“马上要黑了,我们回去吧。”


“好啊。”


是夜,月光将迈阿密辽阔的海滩包围起来,像是在呵护自己尚在襁褓的幼儿一般,那栋拉了灯的海边别墅里,两个人影在月色下交缠反侧,月色透过落地窗时都不禁温和了些,像是不忍打扰这两个人多年不易换来的这最终的美好。晚间拂过海面的微风送走了夏日最后一抹余温。


灾难过去的第一个夏日,也终究带着美好与和平离去。


| 盾铁
评论(3)
热度(24)
©醇七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