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盾铁 由心出发的毒(29)

呃,我好像失踪好久了……都不知道还有没有小可爱看了😥
看完复联三,我默默反思了一下,我不管我就要把无限战争玩坏

第二十六章 去除毒素的宝石

Loki给的消息并不能让他们找到极限宝石的所在,反而加剧了身担重任的这些超级英雄的紧张感,复仇者一时间都投入了高强度的训练,Tony和Banner沉浸在实验室的时间也被无限延长。

午餐的时间,地下实验室里一个人也没有,隔了有段时间,钢铁侠身穿着紧身背心和休闲裤的身影出现在实验室的入口,身后跟着跟他汇报着数据的Jarvis。

“好歹多了点消息了,想点好的吧,Jar。”面对AI管家带着歉意的语气,Tony不以为然地耸耸肩,迈大步走进了实验室,那颗Power依旧老老实实的在之前做好的容器里待着,十分安分。

看着闭合的容器Tony沉默了良久,在Jarvis差不多猜出了他的sir想干什么之前,Tony直接动了手。

“Sir……Sir!”

一切只发生在眨眼之间,那束来自Power的蓝色光束,就这么直接地冲向了钢铁侠泛着光的反应堆!

然而没有撕心裂肺的喊叫,也没有其他任何响动,那让AI管家机械的眼睛都无法捕捉任何景象的蓝光消失后,钢铁侠已经倒在了地上,而容器里的宝石,却早已不知去向。

Jarvis几乎在蓝光消失的同时,连上了Banner和Loki,自己则是将昏迷不醒的钢铁侠抱到了医疗床上。

“Jarvis!怎么回事?”好博士的呼声很快在身后响起,金光过后,医疗床边也多了邪神墨绿色的衣摆。

“是极限宝石,sir把容器打开了,宝石直接攻击了sir,之后宝石不知去向,sir也晕倒了。”

“打开了?”Banner不由得紧皱起眉头,当时为防万一,邪神和两位科学家定下了一个规矩,在邪神没摸清宝石的意图前,他们只能将它关在容器里,不能随意打开容器,唯一一次打开容器提取那个类似人工智能的东西时,还是有邪神的情况下做的,直接违背约定上手,这还真是Tony·Stark干得出来的事。

邪神自始至终都打量着钢铁侠的反应堆,从一进来医疗室开始,他就感应到了反应堆里传出来的类似于宝石一样的魔力场,甚至被增强了。

“他的反应堆是用什么做的?”

“什么?”Banner似乎没明白邪神在问什么。

“他的反应堆,用中庭的话说,什么是主要成分?”

“……那是Tony自己找到的一种新元素,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怎么了?”

“他的反应堆在融合宝石。”

“什么?!”

看着一瞬间紧张起来的两个人,邪神轻笑道:“不用紧张,不会伤害他,只会救他的命,他的毒素开始消退了。”

Tony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又是一天的清晨了,几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着钢铁侠恢复了往日红润的脸色,与挺翘的睫毛击个掌,又滑进了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里。

撑着床坐起来的Tony很快发觉了身上不对劲的地方,原本因PTSD遗留下来的心脏不规律的跳动,似乎平稳有力了不少,Tony撩起上衣,果然,那原本因为毒素而出现在反应堆周边的奇怪伤痕都不知了去向。

天才的大脑几乎是瞬间就想起了那道刺眼的光,所以,在那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哟,醒了?”

英伦腔满含戏谑,不用转头Tony就知道是谁站在那。

“怎么了?我Tony·Stark一向命硬。”

看着那快要翘上天的小胡子,邪神只是不屑的勾了勾嘴角,眼神带着漫不经心地瞟了一眼钢铁侠胸口的亮光:“你得感谢这颗宝石,它现在可是你的恩人。”

“啥?”科学家的天才大脑瞬间当机了。

“看来power治好了你的毒,却把你的智商带走了啊。”Loki毫不掩饰地嘲讽着钢铁侠。

“等等,你是说,宝石,在……”钢铁侠满脸怀疑地指了指自己光亮的反应堆。

“是啊。”邪神回答的相当的理所当然。

小胡子花了大约五秒时间-邪神的贴心中庭式计时-完成了那挺翘的上睫毛和下睫毛的碰撞,又花了大约十秒时间进行语言组织,结果下意识地重复:“宝石在我的反应堆里?”

“没错。”邪神依然回答的理所当然。

钢铁侠继续愣了十秒之后,疑问句改成陈述句再次说了一遍:“宝石在我的反应堆里。”

“你大概要被列为重点保护对象了,”邪神直接跳过纠结这个问题,“尤其是你那个已经在门口站了一个晚上的队长。”

Tony这才注意到微开的房门外似乎有个熟悉的身影,被邪神点了名之后猛地一顿,随后略显沮丧的想要溜走。

焦糖色大眼睛沉了沉,随后Tony开口叫住了外面的那个布鲁克林大金毛:“Steve。”

转过来之后的那双蔚蓝色眼睛里装着惊讶,欣喜,担忧,小心翼翼种种复杂的心绪,换回了发型的美国队长脸上流露出来的所有心绪,都这么撞进了钢铁侠的大眼睛里。

Loki撇撇嘴,对着床上前一天还在对美国队长高冷的钢铁侠抛去一个不屑的眼神,随后走出了房间,远离了这对要有好多话诉说的未来恋人。

“Tony……”

“就算我现在揣了颗极限宝石你也没必要离我那么远吧,我又不是灭霸,会一口气炸半个地球。”小胡子对于美国队长这个小心翼翼的距离表达了满心的不屑,“放过一个刚醒甚至都没喝过水的人吧,队长,我的嗓子可受不了这个距离跟你说话。”

认真的?在Stark大的出奇-即使没有Thor那么大-的卧室里,站在门口和一个躺在床上,刚醒还没喝过水的人-即使这并不影响小胡子的嘴炮能力-说话?美国队长的警惕性是时刻保持在九头蛇级别吗?

被担忧了一个晚上的小胡子调侃过后,Steve带着几分尴尬,小心地迈着步子靠近床上的小胡子,活像只想要讨好主人却不知道怎么做的大金毛,稍含委屈地唤了一声:“Tony……”

瞧瞧,他竟然能让美国队长委屈成这样,Tony在思考需不需要让Friday把它完整的录下来。

“得了吧,cap,你就是坐下来我也什么都不会说的,不然你觉得你能在我身边五米范围内安全待上这么多天是为什么?”对于依然满怀小心翼翼的大金毛,小胡子选择用力翻了个白眼。

这下大金毛终于敢坐在床边了,老老实实的,生怕再做什么毁了自己好不容易换回来的温情。

“你要在这坐上几个小时一言不发吗?”对于美国队长选择的沉默应对法,Tony选择翻个白眼再加一句吐槽。

“什么?哦……不……当然……我是说,我……”大金毛支支吾吾半天却愣是一个完整的句子也没吐出来,然而猜到他下一个出口的单词的钢铁侠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的话:“得了吧,你要是还说那个S打头,后面有两个R的单词的话,你就现在立刻马上给我出去,像你每回扔出去的盾牌一样,出去。”

美国大金毛更委屈了,支支吾吾到一半的话也被硬生生憋了回去。

小胡子似乎很满意,接着道:“看在耶稣他老人家的份上,我现在胸口揣着颗极限宝石,珍贵度堪比中国大熊猫,所以,拜托你,美国人民的好队长,对于西伯利亚的任何解释,都收一收,看在Power的份上说点我爱听的。”

“我很想你。”

“……”嘴炮能力已下线。

“这一年来,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大金毛甚至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你是我现在唯一想珍惜的,在瓦坎达的一年里,我每夜梦回西伯利亚的寒冬时,我都会想,那个时候,我要是放下了盾牌抱住了你,我们是不是就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感受到对面交错的呼吸有一瞬间的停滞,Steve抬起手,温柔的抚摸着钢铁侠融合了宝石力量的新型反应堆:“自从寄出了那个手机,我就一直在等,但是我知道,我的Tony一向骄傲又爱逞强,不到最紧要关头需要复仇者都在的时候,你绝对不会给我打电话。”被完美戳中心思的小胡子不由得动了动,却被面前依然在试图挽回恋人的大金毛抱了个满怀。

“回来之后,我突然发现,即使一年过去,我的Tony仍然魅力不减,好比当初让我沦陷的那样,你有足够的魅力让任何人继续沦陷。知道你和Pepper分手的时候,毫不客气的说,我真的很开心,一度以为自己有了再次挽回的机会,可后来……那位Mr.Storm的出现,直接粉碎了我的幻想。”大金毛声线变得阴沉了些,连带着手上抱着钢铁侠的力道都加重了些。

“现在,趁我还能抱着你,就让我把这些话都说出来……不要推开我……我怕错过这次机会,我就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

评论(14)
热度(35)
©醇七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