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 研究所谣谈(中上)

久等了久等了

  

*图马,逐渐上头到开始动笔

*有原创人物,现代背景,无危机

*OOC 预警 私设如山预警 沙雕小甜文

*已交往设定,同性恋爱自由设定,马老师有过夫人,小图同学离异,都没有娃,这篇如果有后续丫丫将会是被领养的设定,如无法接受勿入哈

*图马恋爱大揭秘,有婚姻关系详述,慎入呀

 

 

  

  

图恒宇刚刚认识马兆的时候,在马兆看来还是个妥妥的奶娃娃,十五六七的年纪,靠着天才的脑子上了少科班,周遭都是智商在同一水平线的同龄人,这些孩子来自五湖四海,不知社会深沉,未面俗世险恶,一心只有好好学习,顺利毕业,尚且还不清楚毕业后的道路多长,又朝向何方。

 

那会的马兆二十八九的年纪,兼任着助教的职责,是科研所最年轻的项目核心人物之一,身边有佳人在侧,感情稳定,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一朝办了喜酒,获得了无数人的祝福,连还不懂恋爱结婚都是怎么回事的图恒宇都在接过喜糖的时候对着老师灿烂一笑:“马老师,新婚快乐。”

 

等到图恒宇要结婚的时候,马兆正跟妻子商量着要不要要个孩子,马夫人很喜欢孩子,很希望有个像马兆的女孩或是男孩,奈何马兆不太愿意,原因无他,马夫人的身体小时候经常生病吃药,成长过程中又总是伴随着各式各样的疾病,将底子给熬坏了,医生的诊断是,马夫人很可能挨不住生孩子的过程。

原本马夫人还做过一段时间马兆研究所的同事,也因为身体扛不住研究所工作的压力,转而做了大学老师,图恒宇那届少科班马夫人也带过一门课,也是为了给夫人分担,所以马兆去做了助教。

于是最终还是没有要孩子。

 

相比较马兆和马夫人相敬如宾的婚姻生活,图恒宇和他夫人就着实敷衍了几分。

 

图恒宇和前妻是相亲认识的,双方倒是没什么谈不来的,却也没有多谈得来,但是都希望能够借此躲避家里的催婚,于是两个人一拍即合,直接扯证堵住悠悠众口。

必须得说,图恒宇和前妻虽然无缘做夫妻,做起朋友却实在合拍的紧,图恒宇喜欢自己老师这事都是前妻帮他发现的,着实给图恒宇自己吓了一跳,女人看着上一秒还在反思,我怎么能对马老师抱有这种心思,下一秒抱着手机傻乐着答应马兆邀请自己带妻子去他家里做客吃饭的图恒宇不由得啧声连连,表示实在是没眼看。

 

后来马夫人身体逐渐崩坏,已无法离开病床,某次图恒宇去看她,平日里端庄温润的女人躺在病床上都始终带着那份温柔,拉着图恒宇的手,轻声一字一句地交代,小图,答应老师件事,我走了之后,马兆就麻烦你多多照看了。

 

女人是在一个秋意渐浓的下午离开的,图恒宇和妻子赶到医院的时候,马兆正在夫人床边握着她的手,一言不发的看着夫人合目后的面容,丝毫没察觉有人来,而后图恒宇在后头轻轻叫了声马老师,马兆转过头来,图恒宇就看到他镜片下微红的眼眶,但依然平淡的双眸。

 

图恒宇和妻子的离婚几乎随着马夫人离世而来,妻子第一次带着自己见那个笑起来有两个小酒窝的男孩时,图恒宇已然有所察觉,那男孩显然不打算因为心上人已为人妻而退让,或者说,他察觉到了两人真正的关系。

 

于是风和日丽的下午两人办了离婚手续,从民政局出来的时候,那男孩在门口等着,已入深秋的下午即便阳光普照也有些寒意,已成为自己前妻的女人挽着心上人的手臂笑的甜蜜热烈,对着图恒宇比了个加油的手势,附带一句,马老师单着呢,加油冲,看好你哦!

 

那之后马兆大概有两个多月没摘过婚戒,图恒宇对此多少有些芥蒂,但每每看到马兆转着戒指出神的样子,他就会想到病床上憔悴但依旧温和的女人,以及女人轻轻拉着他的手,温柔又带着些留恋地嘱托他照顾好马兆。

 

后来某次实验的过程中,马兆伸手向图恒宇要他手边的工具,图恒宇正要递过去的时候不禁看着马兆的无名指发愣,那上头的婚戒不见了,只剩下被婚戒留下的一道浅浅的印痕。

 

马兆等了会没接到自己想要的工具,不禁疑惑地抬头看向图恒宇:“怎么了?”

 

图恒宇连忙递上手里的工具,脸上挂了个有几分傻气的笑:“没什么,马老师,您要的东西。”

 

马兆在他回过头去之后看着他显得有些雀跃的背影挑了挑眉。

 

 

 

 

 

告白念头是因为恢复单身后天天绕着马老师转圈的图恒宇某天突然间被拒绝而冒出来的。

 

那天图恒宇想邀请老师去吃个晚饭,却被告知马老师已然有约。

 

近期几乎霸占了马兆私人时间的图恒宇瞬间犹如被冷水浇透,马老师有约?他不知道的约?

 

于是一个人默默敲着键盘加班的小图同学把自己折腾的酸出泡泡也没敢问问当事人具体情况,直到吃了晚饭回来加班的师兄说刚才看见马老师和一位女士在一家西餐厅吃饭,两人相谈甚欢,穿着打扮看起来不像是普通朋友聚会,倒像是相亲。

 

要到餐厅地址的图恒宇一阵风似的蹿了出去,徒留计算机勤勤恳恳运行着他刚刚编写好的程序,三分钟后提示运行失败,等待下一步指令。

 

 

 

 

 

马兆跟苏淮已经有几年的时间没见了,两个人谁也没料到,家里长辈/单位领导给自己介绍的相亲对象竟然是对方。

 

当年在少科班就读时候的马兆苏淮和钟冼始终是全班前三,仨人跟商量好似的,名次都轮着转,关系自然也没得说,只是后来马兆和钟冼进了研究所,苏淮为了爱情去了美国,奈何男方实在不是个值得托付一生的人,甜蜜了一年感情也到了头,苏淮在第一次发现对方出轨的时候就二话不说提了分手,独自进入了中美合作的研究所就职,这次回国是因为实验已经有了飞跃性的进展,苏淮要回来带其他项目了。


见面寒暄几句,发觉对方都是实在扛不住长辈和领导介绍对象的热衷,才来了这次相亲的现场,马兆坦言已有意中人,苏淮立马换上一副八卦的面孔誓要问清楚好友已然丧妻五年,竟遇到意中人的前因后果,马兆对此很是无奈,却也很坦然:“是个小孩,有点粘人,胆子又小,慢慢来吧。”

 

苏淮却持有不同意见,当下打赌一顿火锅:“他肯定会追过来的。”

 

对于马兆和马夫人的故事,苏淮倒也是很清楚的,毕竟有个钟冼给她通风报信。马夫人是马兆研究生导师的女儿,起先马兆只把对方当妹妹,本是独生子女的马兆对于这个妹妹却实在做尽了哥哥的职责,后来导师过世,临终前只希望马兆多照顾些自己这个体弱的女儿,若是愿意,娶她进门是最好,若是不愿意,还麻烦马兆在女儿的终身大事上多多操心。

马夫人确实一早对马兆动了心思,总推脱身体不好,不愿意接受马兆为她物色另一半的行为,马兆也丝毫不强求,二人便也这么顺其自然的相处着,之后的日子里也许是细水长流的陪伴带来的温暖,让马兆突然有了,两个人一直这么走下去也好的念头。

于是两人的关系开始逐步发生了变化,马兆始终体贴,只是他开始不局限于原先带有距离感的沉默陪伴,逐渐有了属于爱人的亲密,但是那份爱重却从始至终未曾改变。

女孩成长为端庄大方的女人,于是一场众望所归的婚姻按部就班的到来,那个时候马兆想,也许他们之间谈爱情终究浅薄几分,但至少无名指戴上戒指的时候,马兆也给了姑娘一个温暖的微笑。

 

苏淮曾和马夫人有过几面之缘,女人间总会在一些方面更加默契,也更容易敞开心扉,几乎是第二次见面的时候,苏淮就已经知道,马夫人心中对于她和马兆的这场婚姻,始终都拎得清和爱情的区别,马夫人甚至要更早的察觉到图恒宇对于马兆的心思。

 

 

 

 

得知他们研究所来餐厅不过二十来分钟的事,苏淮看着对于自己的赌约回以轻轻一笑的马兆,笃定道:“那孩子一定会出现在外面的。”

两人咖啡见底,图恒宇气喘吁吁的身影出现在餐厅外。

苏淮朝马兆挑眉:瞧我说什么来着。

马兆回以一笑:挑饭店吧,下次带他一起请你吃饭。

 

 TBC


那个踢一踢我研究了下,不知道有没有提醒到……

评论(13)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醇七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