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 原创 由心出发的毒(25)

第二十二章 论PTSD的正确治疗方式

Steve连着三天都没看到Tony在会客厅出现过,每每下定决心去实验室拽人,却都能看到,那个会玩火的还长得和自己一样的家伙,就坐在实验室的沙发上,和对着仪器捣鼓的Tony开心地聊着天,有时不知Johnny说了什么,即使是实验起来根本停不下来的Tony,都会停下来回给Johnny一个灿烂的笑。

美国队长生平第一次感到无力又憋屈。

在他打爆第十五个沙包的时候,Clint拿着武器走进了训练室,看着他这副自虐倾向严重的模样,不禁出声道:“还爱他就追啊,我可不信铁罐能在这一年里掉头就爱上另一个人。”

Steve停下动作,有些颓废地走到一旁的休息椅上坐下:“我不知道,我真的没把握,Clint,我也从未想到,Tony的父母能给他带来这么大的影响。”

Clint有些无言地撇撇嘴:“难免的吧,铁罐十七岁父母双亡,一个人念完书然后撑着SI,就算是我家那三个父母健在的,我有点什么事他们都会受到影响,更何况铁罐这十几岁父母就离开的。”

Steve再次觉得无力。

是啊,当时自己的父母过世,都难受了好一阵子,还是Bucky陪着才过来的,自己怎么就没设身处地为Tony想想?

犹自纠结了好久的美国队长脑海中被那天Tony在车上的突发状况缠绕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于是再也不想忍了的Steve在当天晚上采取了行动。

等Steve到实验室的时候,里面只有Tony一个人,也没看见Johnny也没看见Banner和Reed,甚至Jarvis都不知去向,Steve犹豫了一下,用他还没被取消的最高权限开了门。

“Tony。”

沉迷工作的钢铁侠被这一声布鲁克林口音的呼唤吓了一跳,扭头就看到美国队长一脸沉重地站在门口,Tony有点意外,他以为两个人会一直保持着这个状态而不会有任何改变。

“Cap?有事吗?”

“我……”美国大兵暗暗紧了紧拳头,话到嘴边却在看到了钢铁侠眼睛下浓重的乌青时皱紧了眉头改了口,“你多久没睡了?”

“嗯?”Tony似乎还在状况外,“什么?”

“我……”

“咚!”

“Tony?!”

突然倒在地上的钢铁侠让Steve一时乱了分寸,连忙冲上前把人抱起来:“Tony?Tony?”

眼下钢铁侠的状况像极了那天车上的状态,皱着眉头,脸色发白,还呼吸紧促,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此刻紧紧的闭着,Steve连忙抱着人向着Tony的卧室跑去。

“Friday!”刚把人放下,Steve就急切地呼唤起AI的名字。

“Mr.Rogers,boss的药在床左侧的床头柜里。”

Steve连忙给Tony吃下了药,随后,平复下来的钢铁侠就陷在双人大床里沉沉睡去。

“Friday,怎么回事?”

“Boss在这几天一直在实验室研究Mr.Howard留下来的资料,其中有一部分提到了您的血清计划和九头蛇冬日战士计划,以及当时对于Mr.Howard的刺杀计划,因而boss情绪起伏激烈导致了焦虑症出现了潜在发作迹象,您去的时候,正赶上boss不定期发作的PTSD,因而才会导致boss出现短时间心脏功能衰弱,也就是您看到的这些。”

“那之前在车上,也是……”

“是的,自从西伯利亚boss和您以及Mr.Barnes打了一架后,Stark医院的医生费时一个月才让boss醒了过来,但是在伤还没有完全痊愈的时候,boss就开始接管SI企业一应事务,以及为了法案与联合国和国务院周旋,这加重了boss精神上的压力,虽然现在,boss身上的旧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是boss的PTSD正在日益加重。”

闻言绞痛再一次缠上美国队长的心头。

PTSD,那是在纽约大战之后的事。索科维亚协议一事爆发前,Tony的PTSD已经有减缓发作的迹象了,归功于美国队长日夜不眠的守候,和钢铁侠对美国队长全身心的依赖和信任。

看着沉睡着却依然眉头紧皱的Tony,Steve稍稍犹豫了一下,便像一年前安抚Tony时做的那样,爬上床,从钢铁侠的身后把人怀上,一只手与钢铁侠的一只手十指相扣,另一只手搂紧了那比一年前起码下去了一圈的腰,在Tony的耳边放低声音,柔声哄道:“Tony,Tony,没事了,我回来了,不会再走了,没事了……”

随着钢铁侠轻声呢喃的一句“Steve”之后,眉间的褶皱慢慢地,随着美国队长温柔低沉的声音一点点舒展开来。

翌日清晨醒过来的Tony有点愣。

他已经好久没有在醒过来的时候看到亮着的天了。

“Friday?几点了?”

“现在是七点,boss。”

“嗯?我昨天几点睡的?”

“您的PTSD发作后就睡着了,是十点。”

“等等,我在实验室发作的?”

“是的。”

“那我怎么……在这?”看了看卧室里熟悉的景象,Tony依然有点懵。

“Mr.Rogers去实验室的时候,正赶上您的PTSD发作,就把您送回卧室了。”

“呃……怎么又是……”

“Tony?你醒了?”

看着端着早饭出现在门口的美国队长,钢铁侠撇嘴:怎么每回遇上他都出事啊?啊,虽然之后睡得都挺香。

“呃……Cap,我以为你在会客厅准备早饭。”

“他们已经开始吃了,我就给你端过来一份。”

Steve端着餐盘走了进来,没放下餐盘就开口问道:“你……感觉怎么样?”

Tony自然知道他是在问自己的身体:“好极了。”

钢铁侠脸上挂了个疏远的微笑。

等Tony从浴室洗漱完出来的时候,意外地发现队长竟然还在外面站着没有走,疑惑地叼起一块面包的Tony在卧室里特别准备的那个小餐桌前坐下后问道:“还有事吗?cap?”

“Tony,我想和你谈谈。”

Tony将煎蛋用叉子送进嘴里,回应Steve的语调带着疑惑:“谈什么?”

“你父母的死。”Steve深吸了一口气,感到当年接受血清实验前的紧张感涌上来了,“我真的不是刻意隐瞒你,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你,只是我有些自大了,我一直觉得不告诉你才是保护你的做法,我当时……我不知道你的反应堆它是……是你的生命来源……我真的很抱歉……”

“关于这个,”速度极快的Tony已经放下了餐具,开始准备穿自己的衣服了,“我想你一年前已经道过歉了,何况,”系上衬衫最顶端的扣子,Tony转身冲着Steve微笑道,“我一年前就放下了。”

“至于协议,你也不用担心,”Tony已经开始穿西装外套了,“联合国已经暂时放弃让我们签协议的想法了,短时间内估计类似事件都不会找上来了。”

Tony系好了西装扣子,提上了自己的公文包,拿上了自己用完的餐具:“我先走咯,拜拜~”

Steve的眉头却比进来前皱的更紧了。

之后几天,大厦里的众人恍惚有种回到一年前的感觉,Steve开始像以前那样一点点介入Tony的生活了。

比如夺下Tony不知第几杯的咖啡,禁止他一天吃超过三个以上的甜甜圈,一旦熬夜了就会去实验室拽人,连带着早晨Tony要去公司的时候,总能看到准时准备好的早餐。

Tony有点想计划一下怎么躲着美国队长了。

Johnny有点想加快他的追人计划了。

Friday则比较想吐槽自家boss最近想撤销队长的最高权限又不想的样子实在是,太不Stark了。

--Stark医院的分割线--

“你的PTSD减缓发作了,最近发生什么了?”Stark医院尽职尽责的好医生看着Tony最新出炉的各项检测指标,有些惊讶地问道。

“……”Tony有点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这不怪他好吗?谁让那个美国大兵靠着他那四倍的执着在一年前的时候就让自己养成了依赖他的习惯,他现在想改都改不了了好不好?

内心吐着槽,嘴上依旧不肯诚实的钢铁侠回了个不算回答的回答:“没什么。”

想到了什么的Carl突然笑了起来:“那个美国大兵,最近回来了是吧?”

Tony:“……”

就知道媒体会把这件事推上头条,看看,连他一向只关注新闻头条的好医生都知道了。

“我劝你,多和他接触吧。”

“为什么?”这猛地一句说的钢铁侠有点状况外,他的好医生不是一直嚷嚷着要一针把那个大兵扎回冰里去吗?

“治你的病啊,你最近PTSD一直都没发作吧,那个美国大兵陪你越久,你的PTSD好的越快,我看你用药量都减少了。”

Tony有点不想搭理他。

“说句实话,Tony,你是不是还爱着他?”

“我要是不爱他,你觉得他有可能接近我还一直介入我的生活吗?”

“那就结了,你就老老实实让他管着吧。”

Tony:“……”

他能说他最近一直在思考怎么躲着Steve吗?

“可是我每回遇上他PTSD就会发作啊?”

“你那是凑巧,你最近总让他管着你,我也没看你PTSD发作,心脏难受的不行来找我要药啊。”

Tony今天是蔫蔫巴巴地走出Stark医院的,虽然他不仅没病,还逐渐在好转。

被Carl一番PTSD最有用的药就是那个美国大兵所以其他要都不用了的说辞轰出了自家医院Tony也没心情再去公司接着解决那些麻烦事了,于是一年来尽职尽责的SI总裁再一次犯了把烂摊子全扔给自己能干漂亮的女秘书的毛病。

今天天还没黑就在会客厅遇上日理万机的SI总裁可是新鲜事,连带着Steve都一脸疑惑地盯着他,就差没问出口了,于是Tony趁着Steve没留神,偷了杯咖啡就跑了。

--难道要他实话实说?

--哪能这么便宜他?

--绝不。

评论(5)
热度(44)
©醇七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