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不怎么注意形象的暗恋对象有一天光鲜亮丽的来上班

山北暗恋戳破窗户纸的故事

灵感源自被评价平时上班穿的永远像个北京老大爷的北哥

以及,北哥说他的工作和生活圈子分界很明显,那么,不了解的情况下总是容易产生一些美丽的误会~

 

谷江山:哦我的钓系北哥

金弦:狗狗真可爱

 

不要上升两位老师哦

 

 

金老师对于自己的美貌一向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只不过金老师通常懒得用,如非必要,没人能见到特意打扮的金北北,只有个穿着朴素的金弦。倘若有人多嘴一句金老师打扮的也太对不起他的脸了,那大概率会收到穿着朴素的金大爷一个白眼和一句“那不然呢”的回怼。

 

 

然而今天的金北一踏入场子的大门,729大群瞬间就炸了锅。

 

首先是工作人员小姐姐发了张照片,附带满屏感叹号:北哥今晚要约会吗?!!

而后是后面一连串的感叹号,其中甚至混入了两位老板。

 

金弦今天的工作在五棚,往棚走的这一路上,收获了各种各样打量的目光,奈何金老师气场强大积威深重,被人盯了一路愣是没一个敢上来问一句的,直到金老师边打哈欠边抱着咖啡进了棚,才终于有了今天第一位敢于来问询一下具体情况的勇士。

“哎哟,这是,有约会?”刘琮冲着好友一通挤眉弄眼,拿他的浓眉大眼跟好友来了一段金蛇狂舞。

金弦白他一眼,嘴上丝毫不客气:“眉毛抽筋了?”

刘琮拿肩膀撞他,颇有些嘴欠地道:“哎呀金老师,瞧您这话说的,这不是难得一见您光鲜亮丽,新鲜的很,我这对挚友的八卦,哦不,关怀之心难以抑制,关心您一下嘛~~~~”

金弦毫不客气给他一脚,直接把人从电脑前头送到了门口:“滚,出去发散你的关怀之心去。”

刘琮哎了两声还没哎完,金老师人已经进了录音棚了。

 

谷江山知道消息的时候人刚从棚里出来,他点开群里的照片,照片上的金弦一身酒红色的西装,左胸前还有叠的方方正正的同色系丝巾,头发也做了下打理,不是完全服帖在头皮上的那种,而是带着一点凌乱感,五官似乎化了点妆,显得更为立体,左耳甚至带了个银色的耳坠,黑色高领打底衫上搭了一条银色项链,猛一看好似是不知谁家的公子哥要出席晚宴去了,镜头抓拍的一瞬间金弦回了头,亮亮的眼睛看着镜头,让谷江山看的直咽口水。

 

等金弦录完最后一句喝水的时候,一扭头就在玻璃上头发现一个趴在玻璃上眼巴巴看着自己的小狗,金弦不由得笑了一声,被呛的咳嗽了几下,也不太剧烈,但给小狗吓得直接冲进来给他拍背。

金弦缓了缓制止了谷江山的动作:“好了好了,我没事了。”谷江山放下手,有点不知所措的站在他身边,眼睛乱飘,也不知道是想说什么。

金弦忍不住发笑,道:“你不是有工作在一棚吗?怎么跑过来了?”

谷江山拉开椅子坐在他身边,道:“中场休息了。”

金弦没再回话,转而开始慢悠悠地喝水,谷江山在他旁边措辞了半天,半晌憋出一句:“北哥你……你今天……真好看……”

金弦放下水杯瞟他一眼:“我哪天不好看?”

谷江山脸红了一半:“哪天……都好看……”

金弦笑道:“行了,夸不出口别硬夸了,想问什么呀?”

谷江山整个红了:“没有,是实话:我就是想问……北哥你是,晚上,要去约会吗?”

金弦挑了下眉:“为什么这么说?”

谷江山持续性结巴道:“打扮……很像要……”

“要去相亲?”金弦含着笑意接过他的话头。

谷江山的心随着金弦这四个字咯噔地猛跳了一下,迟疑好久,他点了点头。

却见金弦一副思考的模样,过了一会点点头:“嗯,不算相亲吧,是求婚。”

谷江山犹如坠入万丈深渊,完了,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

金弦瞧他那副样子就忍不住笑,笑的好听又勾人,给谷江山坠入万丈深渊的心又拽回来一点。

 

笑了一会正准备张嘴说点什么的金弦,却被外面的工作人员打断,工作人员小姐姐满眼八卦完全遮盖不住,拔在门上语气里满是八卦的意味:“北哥北哥,门口有个大美女,说是来找你的,开着兰博基尼哎。”

金弦闻言,意味不明地回头看了眼石化的谷江山,点头道:“好,我这就下来。”

等到金弦的身影在视线里消失不见了,谷江山仍然在座位上没有反应,磕着CP的小姐姐哪里能就这样放过正主,连忙上前拍醒谷江山:“江山!快去追啊!”

谷江山反应过来,略带狼狈地夺门而出,追着金弦的背影就往楼下跑。

 

 

这会729门口窗边站的全是吃瓜选手,金弦出了门非常不客气的送他们一个大白眼,而后转身对着门口倚在豪车上的美女姐姐笑的和蔼可亲:“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这是谷江山气喘吁吁的抵达门口后,听到的第一句。

来人当真是大美人级别,一头红发烫了波浪卷,耳饰项链一样不差,一袭紧身红裙搭配大红色口红,妥妥的爽文女主,何况那紧身红裙勾勒出的身材,和今天一身酒红色西装的金老师看着就像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看的729吃瓜群众赞叹连连,更有细心者发现两人耳饰居然是一对,金老师戴了左耳耳坠,大美人戴了右耳;看的谷江山心里柠檬水苦瓜汁连成海。

而后他们听到了大美人的声音,所谓御姐也不过如此了,甚至还有点小烟嗓的嘶哑:“阿铮说要我们早点过去呢,怎么样,你工作结束了吗?”

 

 

729两位老板一听就感慨:这声线不得不说,跟金老师这个磁性的嗓子还多少有点匹配,周遭一群吃瓜群众纷纷点头表示同意,曾被夸赞广播剧和金老师声线匹配度简直天造地设的谷江山同学一口气踢翻了心底的醋坛子。

 

金弦并不知道身后的骚动:“还差一点,进来等我会?”

美人摇摇头:“我在车里等你吧。”随后美人抬头看到了后头站着的谷江山正直直看着他俩,嘴角一挑,上前一步,抬起手来,做了个在吃瓜群众的视角好似亲上去一般的姿势,紧接着金老师非常自然的抬手搭上了美人的腰,保持了几秒后两个人才放开对方,再回过头来,就看到金弦笑意还没完全退去的眼睛和尚未放下来的嘴角,谷江山酸得马上就要冒泡了。

走近了的金老师慢慢悠悠地瞥了楼上楼下一眼,吃瓜群众立时作鸟兽状散去,两位老板抱着保温杯打着哈哈,往自己的办公室去了,最后只剩下酸的冒泡的谷江山和心情似乎甚是愉悦的金老师。

 

金弦将一只手伸到谷江山眼前,挑了下眉,问道:“牵吗?”酸得要冒泡的谷江山被这突然一下弄得PH值猛涨,愣神的功夫金弦要收手:“不牵算了。”谷小狗迅速出手用力一拉把人拽到怀里,死死抱住不说话。

“哎!”金弦被他拉的一个踉跄,好在谷小狗接的也是又快又稳才没倒地上,被狗扒住不撒手的金老师无奈地叹了口气,拍拍谷小狗的背,道:“撒手,喘不过气了要。”

谷小狗微松了松力道,但没撒手。

金老师语气里满是笑意:“让你牵没说让你抱啊,转正了吗你,就动手动脚的。”

谷小狗闷闷的声音从肩头传来:“再不动手动脚连实习期都要没有了……”

金弦被这话逗笑起来,笑声又是勾人又动听,听小狗反而不太舒服,本来撒开的力道又紧回去了。

金弦无奈回抱着小狗,一只手摸上小狗的头,轻轻抚摸着那头炸毛,道:“好啦~不气啦,再气下去我们江山就要变成柠檬山了,尝起来不好吃了怎么办呀~”

谷江山闻言一把拉开他,双手紧扣金弦的腰,异常不满地叫起来:“金弦!”

金弦被他扣着腰痒得不行,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对不起,我们山山什么味道都是最好吃哒~”

闻言谷江山颇为得意地看了大美人方向一眼,结果发现人家丝毫没在意,早进车里待着去了。

 

 

金老师成功将谷江山哄回棚里,露出笑脸之后,便要准备下楼,谷江山一把给他拽回来,坐自己腿上,凶巴巴地道:“你别转移话题,你今晚到底要干嘛去?”

金老师先是愣了下神,随后反应过来,吃醋的源头还没解决明白呢,不禁大笑起来,笑够了擦着眼角的泪道:“那是我发小,从小一块在国外长大的,今天要去给我们另一位发小当求婚的帮手,人要求婚的对象喜欢红色,这装扮都是人对象给我们挑的,别醋啦好不好呀~”

得到解释的小狗好容易缓下的一口气,被那句国外一起长大的给刺激的再次升腾,眼看着狗耳朵和尾巴又耷拉下来了,金弦连忙送上抱着拍拍,温温柔柔道:“她和她对象已经订婚啦,你要是不嫌累,今天下班了去接我好不好,我把你介绍给他们~”

谷狗狗立马眼睛亮起来,耳朵支棱起来,尾巴也摇起来:“真的吗真的吗?你要把我介绍给你发小他们?!”

金老师一贯是个公私事分得很开的人,他私下的交友圈周边同事没有一个了解的,即便是已经认识很多年且关系很要好的刘琮苏尚卿等人,这一下他们刚确定关系,金弦就要带着自己见娘家人,谷狗狗深感雀跃,隐形的尾巴摇成了风扇。

金弦瞧着他这幅样子就笑:“真的真的,不介绍你介绍谁?去不去?”

“去去去去!北哥我下班就去!”

“好~晚点我发地址给你,等你来接我回家呀,男朋友~”

“好~”

 

 

  

求婚仪式之后,他们已是有段时间没见的几位好友还另外开了个party,聊着最近发生的事,话题在几位已订婚人士身上打了个转,突然就飘到了目前据好友们所知还单着的金老师身上。

那位去接金老师一道前往订婚现场的大美人毫不客气地卖了好友疑似已脱单的消息,搞得一众好友都围着金弦转,誓要八卦出金老师谈恋爱的前因后果。

金弦摇摇手中的酒杯,笑道:“公司的后辈,一个小孩,待会来接我你们就见到了,提醒你们啊,别吓着我家小朋友。”

今日求婚主角揽着爱人的腰对于金弦的话表达出了不置可否的意思:“怎么会,我们为你撑场子还来不及呢~”

都是发小,这群人出个声金老师就知道他们下一句是什么,不由得白了他们一眼:“管好你们嘴,不该说的别说啊。”

好友们纷纷给了金老师一个不怀好意的笑,表示不会拆台,顶多带小朋友了解了解金老师过往,于是再次收获金老师一记白眼。

 

 

  

念着要见到金老师的小朋友再离开,等谷江山赶到的时候发现屋子里头一群人,饶有兴致打量着自己,不由得有点紧张的拽了拽金弦的衣角:“北……北哥,这是,怎么了?”

金弦拉着他的手轻轻捏了捏,冲他温温柔柔地安抚道:“没事,别紧张。”回过身冲着屋里一群闪着八卦之光的家伙道,“行了啊,收敛点,给我家小朋友吓着了怎么办。”

谷江山一听他维护自己开心得不得了,明明还是紧张,却拉着他的衣角说:“北哥,我……我没事…”

金弦拍拍他的手示意他放松些,随即拉起他的手十指相扣,转而面向自己一屋子的好友:“来,介绍一下,我对象,谷江山。这些都是我的好友,那位美女姐姐下午在公司门口你见过了,她旁边那是今天的求婚人和他求婚对象,这俩都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其他的全是学生时代的朋友,只不过我们认识的时间都不太一样,后来基本都在加拿大念的大学,除了那俩,”金弦朝着今日主角和那位大美人抬了抬下巴,“一个去了美国,一个去了英国,前段时间聊起来发现大家都在国内,正好某人又要求婚,今天就凑到一块了,回头找个时间,我们请他们吃个饭,你就更熟悉了。”

今日求婚主角揽着爱人坏笑:“对呀,回头,等哥哥给你讲讲你金老师在国外的那些风流债~”

金弦白他一眼:“滚!”转而安抚着小狗:“别听他瞎说,国外风向开放,容易产生些误会,这孙子已经从小念叨到我们长大了,都是扯犊子的那一套,没有一句正经的。”谷江山乖乖站在他身边给他牵着:“好的北哥。”

那头求婚主角立马起哄:“哎呦哟呦呦呦,金老师这是哪找的这么听话的小朋友呀~”

谷江山摇摇头,很认真地说:“是我主动粘上北哥的。”周边一片起哄,金弦红了耳朵,随即回怼:“命中注定的,怎么着?”

 

 

又闹了一会,众人寒暄两句,就都准备散场回家了,谷江山牵着金弦往停车场走,酒精作祟,金弦不由得看着前头蓬蓬的爆炸头走神,连对方停下来都没反应过来,直直撞上那人高大的后背。

“哎,北哥!哎呀北哥,怎么不看路呢,疼不疼呀?”谷江山着急地绕着他团团转,金弦就捂着鼻子笑,过了一会,带着鼻音的声音响起:“谷江山。”谷江山立马站好,问道:“怎么了?”

 

金弦逆着路边灯光,看不清谷江山的眼睛,却也知道,那里面一定满满都是自己。

 

“你撞疼我了,要负责。”

“负责,我负一辈子好不好?”

“好~”

| 山北
评论(13)
热度(65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醇七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